“山水与书画对话,文化携志愿同行”——公司志愿服务队开展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2018-08-26
8月24日上午,“惠风和畅——全国名家画惠州山水作品展”在惠州市博物馆启幕。全国各地20位书画名家亲临惠州,绘就了100幅各具特色的惠州山水画作,堪称惠州人民家门口的一场文化盛宴。作为市博物馆长期志愿合作伙伴,惠州公司志愿服务队携手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本次文化活动成功举办。
展览活动现场,活跃着惠核志愿服务队“黄色小马甲”的身影,他们为游客进行志愿引导、疏导服务、维护秩序、文化宣传讲解、帮游客拍照等。点滴小善举,获得了游客们的点赞。
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是惠州核电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渠道。惠核志愿者们不仅通过热情、积极的形象彰显惠核形象,更把核电科普宣传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本次志愿活动,惠核志愿者在博物馆入口处摆放的核电科普宣传手册供公众免费领取阅览,依托博物馆的场地和人流,惠州公司也获得了一个良好的科普宣传和关系维护平台,分享传播核安全文化理念,夯实常态化公众沟通工作。充分体现了“融入地方”、“惠众核谐”的公众沟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