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与望京洲村党支部赴高潭中洞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18-1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共建协议,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月9日,惠州公司第二党支部与黄埠镇望京洲村党支部共同前往高潭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耿耿丹心照日月,悠悠青史铸丰碑。高潭作为中国革命的一面鲜艳旗帜,其工农革命实践较早、规模较大、影响较广。在这片土地上,较早发动了农民运动、建立了农会组织、党组织,诞生了全国最早的苏维埃革命政权。在这里进行了人民军队武装割据的最初尝试,形成了东江地区武装斗争的党政军指挥中心。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在高谭镇参观了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马克思街、列宁街,并在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学习了高潭作为“东江红都”、“东江革命的红色心脏”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峥嵘岁月。

  随后,党员们来到中洞广场“中洞改编”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红军井、百庆楼、百祥楼等革命旧址,感悟丰富的革命文化内涵。

  本次主题教育使二支部与望京洲村支部党员对高潭革命精神中“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内涵有了深刻认识,也增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互相了解,共同夯实组织基础、共同提高党性修养,共同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