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公司工会组织"悦读分享"读书分享会活动
2018-12-30

  最好的输入,是输出;最佳的成长,是分享。12月13日晚,公司工会“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读好分享会” 于华贸、黄埠两地同时举行,公司工会主席何祖元等40余人参与。

  活动以趣味抢答环节开场。你能说出“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诗的后两句吗?看图猜书名, 你要不要来试试看?

  •   综合管理部王武耀分享了《看懂世界格局的第一本书》,详细解读了国际格局形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最后给大家留下“世界格局的变化,与惠州核电有没有关系?会不会影响我们的核准?”的命题,引发大家思考。   
  •   我们每天面对海量邮件是不是很苦恼?做事时如何提高专注度?党委办公室蒋栋与大家分享了《自控力》,现场带领大家通过放松静坐、关注呼吸、感受呼吸等方式训练大脑冥想,增强意志力
  •   “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工程管理部程砺锐分享了《解忧杂货铺》中的三个小故事 ,把内心深藏的温暖留给自己,同时也将打动人心的部分送给大家
  •   安全质保部李富生分享的《刻意练习》告诉我们世界上并不存在“一万小时”定律”,不论在什么行业或领域,提高表现与水平的最有效的办法,全都是遵循一系列普遍原则,那就是“刻意练习”。杰出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人人都可以学会的技巧。
  •   财务部张华安经常在员工读书角享受阅读的快乐,《红船》就是他利用午休时间断断续续阅读的,分享会中,他从小时候家里抽屉柜里的唯一一本书——《毛泽东选集》讲起,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
  •   工程管理部谢昊霖与大家分享,《枪炮、病菌与钢铁》这本书是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方面的一个重大进展,它记录了现代世界及其诸多不平等所以形成的原因,也是一部真正关于全世界各民族的历史,是对人类生活的完整一贯的叙述。让听众借由一本书去触及更广阔的天地,开拓眼界,了解不一样的领域。
  •   生产准备部技术支持专家张旭升分享了《龙旗飘扬的舰队》,专业精辟, 从不寻常的角度去分享了独到而又有启发的观点,讲述了中日甲午战争中“舰运即国运”的重要意义。
  •   活动历时3个小时,在台下聆听的小伙伴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分享活动中受益良多。自己读书,以一己之力提升自我的过程;一群人读书,探讨,交流,碰撞。从粗浅的了解,到深入的理解;体验分享的快乐。欲了解更多活动现场内容,请点击下附视频链接哦~

      每一本书都在讲述一段故事,每一次分享都是一次文化的传递,每一次对话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提倡交流,鼓励分享,后续,公司工会将进一步丰富“读书月”活动形式,努力营造了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