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阳春三月学雷锋,护河行动齐参与
2019-03-15

三月春风处处吹,雷锋精神心中留。2019年是毛泽东主席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20周年,为引导人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3月5日上午,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黄埠镇政府志愿者与项目部志愿者开展了“‘河小清’巡河护河行动”主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简短的部署分工过后,志愿者们分为三个小队,各司其职,人人手拿长杆钳、长杆勾、垃圾袋,沿霞坑桥河畔顺流而下,沿着河边进行垃圾清理,拾捡河道边的塑料包装袋、果皮纸屑、饭盒和烟头等,并向过往的行人宣传环保意识。

阳春三月,细雨蒙蒙。活动过程中逐渐下起了雨,志愿者们冒着风雨,不畏蚊虫叮咬,无惧肮脏恶臭,将沿岸居民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翻出来,夹住并装进垃圾袋。路过的一位阿姨向我们了解活动的情况后,热情地表扬了我们,夸我们是“好榜样”,并表示雨逐渐变大了,让我们早点结束活动回去。阿姨真切的关心,暖和到了在场每一位志愿者的心坎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镇民众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影响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行动,学会用爱心去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用热情去传播卫生保洁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绿色环保的重任,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的河流,还她以碧水长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