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第四党支部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支部共建活动
2019-06-10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6月4日,在中华传统端午佳节前夕,第四党支部来到沙浦村党支部与龙仔村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工作同志一道向居住在厂区周边的父老乡亲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与村民交流讨论村民关心的各种问题,畅聊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与村民们一同遐想着太平岭核电建成投产以后周边村庄的如画风景。6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文章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总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制度保障。在项目建设与周边协调发展的道路上,第四党支部一直在行动,从推动厂前区扬尘治理,到推动厂内外永临结合疏排水系统建设,再到专职消防队有力守护周边村落安全,第四党支部时刻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周边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侧面反映了惠核人造福粤东人民的基本目标,也体现了惠核党员相信群众、服务群众的优秀传统。

一盒盒粽子承载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巨大力量,承载着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与乡村振兴互促互生的谐音,承载着惠州公司的创业者们建设生态核电的殷殷期许,借着第四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的双手传递到周边村民手中,在他们心里种下了一颗生态发展的种子,并在今后的核电建设中生根发芽,成长为屹立在新时代祖国建设一线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