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惠州生态核电科普展厅精彩亮相南国书香节
2019-08-28


2018年第八届南国书香节,惠州公司以“一次把事情做好”核安全文化为主题亮相惠州,赢得满堂喝彩,作为集团成员单位首家参与地方文化类展会的有益尝试,用行动为CGN点亮光彩。2019年第九届南国书香节于8月16日在惠州会展中心精彩亮相,这一次,惠州公司用一座“生态核电科普展厅”来点亮生态惠核的曙光,照亮粤港澳大湾区的精彩未来。

上午10时,南国书香节迎来开幕,作为全场焦点,中广核惠州生态核电科普展厅同步亮相,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在惠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靖的陪同下参观展厅,李靖向来宾一行概要介绍了集团概况、惠州公司历程、生态核电、生态惠核、惠众核谐及博物大亚湾各展区内容,对来宾所关心惠州生态核电所采取六大生态举措、第三方生态调研及清洁能源进校园公众沟通举措等内容进行了阐述。随后,两位领导共同为展厅揭牌。

本次展馆落成是惠州公司“惠众核谐”公众沟通理念和“生态核电”绿色发展愿景的一次积极举措实践,作为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公众沟通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的重要依托,通过对核安全文化、中广核历程和惠核发展的立体呈现,引发参观者对中广核文化的深刻感受和认同;通过核电科普知识的传播增加人们对核电清洁能源的概念性认知,为公众沟通的长期效果提供环境基础;为中广核品牌形象、地区发展、企业长治久安筑基添彩。

同时,现场还安排了“寻找惠州最科幻少年”惠州青少年科幻作品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惠众核谐”青少年志愿讲解员现场宣讲活动,以社会责任意识为担当,给青少年一个素质提升、展现自我的机会和舞台。通过系列“惠众核谐”活动组织,做好CGN核安全文化、惠众核谐公众沟通理念与惠州文化的融合,拉近生态惠核与普通公众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