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司团支部开展“正青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建设生态惠核,我们是行动者
2020-05-07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太平岭核电开启建设新征程和梦想启航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引领惠核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公司团支部于5月7日组织开展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公司临时党委书记李靖、党委委员舒亮与众青年代表座谈并参加相关系列活动。

在“以梦为马,立业趁年华”青年员工座谈会暨五四表彰会议上,李靖、舒亮代表公司党委分别为公司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刘鹏辉和“优秀共青团员”方一鹏颁奖。座谈环节,围绕青春、梦想和奋斗,广大青年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事例,逐一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思考和感悟,在青春的激流中,迎着风浪为生态惠核扬帆起航贡献力量。

舒亮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青年员工诉求和意见反馈进行了回应,并结合集团五四表彰会议精神对全体青年员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靖代表公司临时党委向公司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对公司青年在团青工作、现场建设、抗击疫情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李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精神,要求惠核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并寄语青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成为政治坚定的惠核事业接力者;二是要扛起安全责任,始终成为坚守底线的惠核文化传承者;三是要矢志艰苦奋斗,始终成为不懈奋斗的惠核建设追梦人;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始终成为勇于创新的惠核发展生力军;五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始终成为引领新风的惠核精神代言人。

建设生态惠核,我们是行动者。下午在东头村海滩,毗邻项目施工准备区,“正青春,生态惠核志愿行”守护岸线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李靖、舒亮、青年代表们作为志愿者与基地及惠州市“蓝色海湾”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道进行清洁海滩及垃圾监测。身穿蓝色劳保服的志愿者成为海滩一道亮丽风景线。

志愿者分组在规定划分的5*105米区域进行垃圾收集监测以及外部区域的垃圾清理。本次活动共清洁垃圾40余斤;监测垃圾420件,重2.6348公斤,塑料类1.4235公斤,橡胶类0.0256公斤,金属类0.0524公斤,玻璃陶瓷类0.5149公斤,纸质类0.3663公斤,木质类0.0704公斤,混合类0.1817公斤。

本次活动是引领青年更好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行动。此外,活动邀请了“蓝色海湾”公益协会参与指导,这也是公司志愿服务队面向社会,公众参与,开展生态核电主题志愿活动的一个尝试,有利于加强核电与周边民众及相关组织交流,促进周边公众沟通。后续,公司团支部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守护蓝色海岸,共建美丽家园,践行惠核生态核电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