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护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安全质保党支部与公司团支部联合开展第3次常态化护林志愿活动
2020-05-27

5月27日,多日的暴雨过后,终于迎来了放晴的天气,安全质保党支部与公司团支部根据“惠核生态林”常态化养护活动方案进行第3次护林活动。

经过上一次精心有序的养护后,生态林整体面貌焕然一新,雨后的土地松软肥沃,正是除草、除虫、修建枝叶的好时机,大家撸起袖子一鼓作气开展了护林工作,护林过程持续了2个小时。

“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早在2013年11月9日,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时,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指出“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

马上就要到“六五”环境日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就是对人类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2020年,将围绕生态环境部提出的六五环境日主题,“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生态本身就是经济”“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为宣传语,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在太平岭项目一期工程如火如荼全面铺开的时刻,安全质保党支部联合公司团支部一起常态护林,既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躬身践行生态惠核建设总体思路的良好做法,也是以实际行动为安全高质量建设太平岭项目贡献力量。安全质保党支部全体党员携手公司团员青年,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为美好惠核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