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风采】党委办公室工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聆听共产党宣言,牢记使命、奋斗生态惠核新征程”主题党工团联合活动
2019-09-25

9月20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工会小组成员参加了由惠州文广新局主办、惠州报业集团承办的“惠州市民文化大讲堂”之“《共产党宣言》导读”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谢加书讲授。

谢加书教授讲述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时代意义与方法,《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及序言简介、资产阶级的灭亡和无产阶级的胜利同样不可避免、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和共产主义前景、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的文献、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等五个方面内容,对《宣言》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的导读。深入浅出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问题和干部工作实际,运用马克思理论原理来进行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问题设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工会小组成员到博罗东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展“强健身体,共迎国庆”徒步活动。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大家沿着山边小路,畅游其中,顿生宁静。听着山道边飘出的舒畅音乐与大家的欢声笑语交融着,亲身体验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