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进校园】惠州一中师生赴大亚湾基地参观研学
2019-11-28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们认识核电、增加对现代科技的认识。作为“白鹭科普试点班”核电教学内容、“寻找惠州最科幻少年”获奖奖励,11月9日,惠州公司组织惠州一中初中部师生两个班共130余人到大亚湾基地开展核电研学之旅。

在到达大亚湾基地后,同学们先行参观了公关中心、培训中心模拟机、观景平台等,从中了解大亚湾基地的全貌、核能发电原理、核安全知识及核电站建设情况。同学们纷纷围在展厅解说员身旁,认真听,拿笔记,还不时发出提问。

在观景平台,远眺大亚湾海天一线,俯瞰核电站蓝白相间,善用自然的能量,一起用身心感受科技的奥秘和自然的回馈。

中午用餐稍作休息后,同学们一同驱车前往大亚湾核电的足球运动场,在这里开展趣味活动项目,“一次把事情做好”、“善用自然的能量(珠行万里)”、“稳健起步(无敌风火轮)”等趣味团建项目有序进行。在活动中,同学们团队协作、团员互助,为各自队伍呐喊加油,团结一心勇往直前。

对于本次活动,老师们给予肯定评价,大亚湾研学之旅不仅加深对核电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满足同学们探索科学的好奇心与知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