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公司开展项目周边困难群众端午慰问活动
2020-06-18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8日至23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惠州公司与项目周边共建村开展困难群众端午慰问走访,并送上惠州公司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惠州公司综合管理党支部党员自愿者们前往霞坑村党支部开展节日慰问和座谈。综合管理党支部与霞坑村党支部相关代表一道向村里五保户进行慰问走访,送去节日祝福和日常生活必需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收集村民对核电建设的意见,宣传生态核电发展设想,为地方与核电共同发展建言献策。

财务法审党支部与望京州村党支部相关代表一道向村里五保户、低保户和困难户进行慰问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慰问结束后,围绕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财务法审党支部与望京州村党支部从做好支部共建,发挥望京州村的地理优势,降低疫情影响,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村民增收增产等内容进行交流。

工程管理党支部与新渔村党支部开展端午慰问及就业帮扶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向新渔村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部分日常生活必需品,在座谈会上向村民代表介绍了核电建设情况、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各工种工作内容以及现场条件,了解村民就业想法及就业需求,建立村民就业联系渠道。同时,还邀请了在核电务工的村民代表“现身说法”,进一步增进了核电与周边村民的邻里感情。

安全质保党支部志愿者们在沙浦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敲响了一家家低保户和老党员的家门,为他们送上米、油、粽子等节日慰问品。在慰问结束后,双方就汛期暴雨对沙浦村的影响以及安全质保党支部能提供的支持帮助进行了讨论,还共同察看了前段时间因暴雨冲刷而损毁的道路及桥梁,对道路及桥梁现状进行了风险分析。安全质保党支部协调落实相关方面对暴雨损毁路段进行修理,早日消除交通安全风险,努力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

此外,党办纪检党支部志愿者们也为深山合作区小漠大澳、云新两村困难群众一并送去温暖和亲切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