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626名赤溪籍客家人来台山核电“恳亲”
2015-02-12
  12月18日、21日,参加第八届世界赤溪客属恳亲大会的626名代表参观台山核电基地。
    活动中,来自海内外和境内各地的赤溪客属乡亲们在会议室听汇报,在台山科普展厅了解核电知识,乘车参观了施工现场。在会议厅,公司接待员、赤溪镇姑娘张雅慈用乡亲们熟悉的客家话,介绍台山核电的建设情况,讲述台山核电建设为赤溪镇发展带来的共同发展,代表们看到赤溪本地的“邻家女孩”参与核电工作,倍感亲切和欣慰。在公关展厅,来宾们关心的问题得到释疑解惑后,争相与世界核电版图、思想者雕塑、一回路压力边界模型等合影。在乘车游览参观过程中,参观者们纷纷评价“核电高大上”、“环境优美”,并表示“希望以后经常来参观”。

    世界赤溪客属恳亲大会每三年举行一届,由台山市赤溪镇商会主办。本次会议海内外乡亲、代表共计约1000人参加会议,叙乡情议发展。会上,会议和参会代表肯定了台山核电对于当地的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